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

時事篇 - 2015-2016賽季新球衣

繼上一篇2015-2016賽季復古之夜,這篇要介紹至今已經發表的2015-2016賽季新球衣。下一賽季共有5支球隊將重新設計他們的球衣,而前兩季才開始著用的"Pride"球衣,下一季也將有8支球隊推出新設計,另外替代球衣、拉丁之夜、聖誕節、中國球衣...等等也將會陸續發表,瀕臨合約到期的adidas看來想在握有代理權的倒數第二季好好的大撈一筆。文章接著將簡述目前已經公開發表的新球衣款式。



例行賽球衣

亞特蘭大老鷹隊 Atlanta Hawks

老鷹隊的新球衣設計相當前衛,獨特的花樣、大膽的配色和創新設計,是這次老鷹隊新球衣主打的設計理念。球隊更為這套新球衣提出了五大特色 - 首先,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佈滿球衣的三角圖形,這個圖形的靈感來自於老鷹的胸膛,以三角形象徵羽毛,除了球衣,一直延伸至球褲單邊的側面,"不對稱"就是本套球衣的第二個特色,三角圖形只存在於球褲單邊,另一邊則為球隊名。

螢光綠和喬治亞花崗岩灰這兩個顏色首度出現在NBA球衣上,這樣新穎的用色是本套球衣的第三個特色。第四個特色為不只有球衣和球褲,同時也設計的襪子和球鞋,讓球員從頭到腳都俱一致性。因為從球衣、球褲、襪子到鞋子都是同一系設計,本套球衣第五個特色為可以混搭,以客場球衣搭配替代款的褲子也沒問題!




洛杉磯快艇隊 Los Angeles Clippers

快艇隊因為更換了球隊Logo設計,因此順勢也推出了新球衣,但基本上只有字樣的變換,球衣款式上沒有太大的改變。主場的字體設計,位於隊名下方的線條象徵海浪,整體代表快艇駛於大海上;客場紅的Logo,其中"LA"兩字母組合構成籃球場的形狀,象徵洛杉磯籃球,外面的"C"包圍住"LA",意旨擁抱了整座城市;替代黑中以黑線包住原Logo,保留了代表球隊的紅、藍、白三色向快艇隊致敬。

本套球衣從發表開始就收到各界負面評價,甚至連SB Nation都直接下了標題"老兄,快艇隊新球衣根本是垃圾,應該都拿去丟掉!" 作為介紹新球衣報導之用,所以這邊也不用多說什麼了......



密爾瓦基公鹿隊 Milwaukee Bucks

公鹿隊推出的新球衣帶有些許復古氣味,主要配色選用綠、白和代表當地的奶油色。後領口處選用藍色是向全國的藍領工人致敬,正面下襬有著"Fear the Deer"的標籤,則是要提醒球員穿上這套球衣後就要有積極進取的態度,並期待他們帶領球隊前進。

位於球衣側面的愛爾蘭彩虹(Irish Rainbow),自1977年開始就被公鹿隊使用於球衣設計上,一直到1993年都可以在公鹿隊的球衣上看到,消逝一段時間後,現在以致意為目的將它再次加上。然而不只球衣,公鹿隊也將球隊Logo重新繪製,富有濃厚美國英雄風格的鹿頭帥氣又不失親和力,目前官方只發布了主場和客場款式,根據消息還會有一款黑色的替代球衣,期待官方的後續發表。








新款式和70-90年代時期的公路隊球衣有些類似。

費城76人隊 Philadelphia 76ers

和公鹿隊有些類似,構成76人隊的新球衣的要素,當中有很多是來自76人隊歷史球衣,維持一貫的紅、藍、白三色為主配色,主場和客場球衣胸前寫著"PHILA"是參照1966-1967賽季Wilt Chamberlain穿著的球衣款式,替代紅的"SIXER"則是採用1982-1983賽季Dr. J領軍的冠軍賽季款式。

球衣兩側的星星圖案也有淵源,一邊四顆和一邊三顆的設計,配合上球褲兩側各三顆星星,形成一側七顆和一側六顆星星,除了剛好呼應隊名"76人"外,同時也向和新款式很相近的1976-1977賽季球衣致敬。正面下襬處76人隊加上了文字"PHILA TOUGH",象徵堅強又熱情無比的費城球迷。





新款球衣所參考的76人隊歷史款式。

多倫多暴龍隊 Toronto Raptors

"We The North"是去年暴龍隊開始使用的新口號,由來自於多倫多的饒舌歌手Drake發起,Drake在2013年加入暴龍隊擔任全球大使,致力替暴龍隊重建品牌形象,更參與了這次新球衣的設計,替代款之一的黑金配色就是來自他的靈感。

球衣正面隊名字體命名為"We The Letters",是暴龍隊特別為新球衣創造的字體,不同於以往,這次釋出的四套暴龍隊新球衣,正面都是寫著"Raptors"而沒有使用城市名。球衣兩側保留的箭頭圖案,只是將比例縮小了,下擺處加上了"We The North"的球隊標語。比較特別的地方是,球褲從側面看上去,可以看到融合球隊Logo形成城市縮寫的"T.O."兩個字母。






丹佛金塊隊 Denver Nuggets

金塊隊稍稍修改了球衣樣式,並不算是全新設計,但也是耳目一新的感覺。




休士頓火箭隊 Houston Rockets

火箭隊將球衣肩膀寬度做了修改,未來球迷終於可以買到窄肩版本的火箭隊球衣了。


Pride球衣

夏洛特黃蜂隊 Charlotte Hornets

Pride球衣是為慶祝/紀念球隊或當地特色所設計,像拓荒者隊的Rip City和活塞隊的Motor City兩款球衣在上一賽季就歸類在Pride球衣中,原本名為山貓隊的黃蜂隊,應當地球迷的期待,2014-2015賽季正式更名為黃蜂隊,為了回應夏洛特球迷的熱情,2015-2016賽季黃蜂隊推出了"Buzz City"球衣,希望藉由這款球衣將球迷的熱情實體化。

回溯至當年的黃蜂隊,球隊從來沒有使用過黑色當作球衣的要素,搭配原先即屬球隊配色的藍綠色意外地出色,很可能會是下一賽季最棒的Pride球衣設計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